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HBHTFT简称金贸研究中心)是由学校于2019618日批准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鄂二师院行发[2019]13号)。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金融数学专业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两大优势学科专业。对接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融合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应用数学等学科专业的理论与实践,凝练科研团队和研究领域,理清研究思路,创新研究方式方法,奋力拼搏为我校科研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心基本情况

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主任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金融数学系主任宋志秀博士担任。中心现有团队成员共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1人;专业背景涵盖金融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理学、数学等;成员以中青年为主,科研热情高,能力强,基本形成一只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背景齐全的年富力强的科研团队。

中心的宗旨

研究中心宗旨是聚焦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转换中的热点、难点、前沿问题。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和贸易服务两大领域创新进行研究,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学校以及相关政府部门提高决策参考。

中心的研究重点

研究中心主要围绕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和贸易服务创新两大领域,重点研究一下问题。

1.  金融******改革与金融高质量发展。

2.  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机制与路径。

3.  金融******改革与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4.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5.贸易服务便利化与湖北自贸区建设。

6.贸易服务创新与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的成果

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在取得一定的成绩。

论文发表发表高质量论文10篇,其中CSSCI3篇)、CSSCD1篇)、SCI2篇)、SSCI(1)、北核(3篇),出版专著1部。

申报与立项:

     获省厅以上项目立项3项。校级科研平台提升项目1项。

学生科创:

     18金融数学,吴雅倩等六名同学获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三等奖。

17金融数学,方雪、袁瑞丽、徐慧娟获2019全国金融创新大赛团体二等奖。

17金融数学,段昌欣同学获2019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三等奖。

17国贸,2018-2019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2个一等奖;13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

一个年轻充满活力又蕴藏着巨大潜力的湖北搞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研究中心正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