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翔宇教授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转自校园网主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97

本网讯(通讯员 宋志秀)4月22日下午,学校在数学与经济学院(以下简称:数经学院)研究中心举行特聘教授葛翔宇聘任仪式。副校长夏力出席,数经学院副院长李海雄主持仪式。

葛翔宇教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资深教授,数量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数学会理事、湖北省计算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数量经济学、金融数学和金融风险控制等。

数经学院院长肖海燕指出,2019年6月研究中心成立以来,通过团队努力在办公硬件建设、高质量论文发表、高质量课题申报以及指导学生科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也面临一些瓶颈。葛教授的到来必将助力研究中心打破发展瓶颈,推动学校金融数学专业和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

葛翔宇教授对参与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和我校数经学院部分专业学科建设表示期待,他从内容(教学生获取知识)与形式(教学生表现)的角度谈到了自身对高等教育特别是师范教育的理解。

夏力为葛翔宇教授颁发聘书并讲话。他期待葛教授在指导年轻教师高质量论文发表和高质量课题申报方面取得更多突破性成果。他指出,数经学院要抓住契机,充分利用葛教授带来的新资源,挖掘学院新潜力,激发学院新活力,创新奋斗,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葛翔宇教授作《服从跳扩散随机过程的实物期权定价研究——基于发明专利池价值和并购中目标公司价值的分析》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金融理论的前沿知识及实践。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数经学院班子成员,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全体成员,数经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