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志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594

个人简介

一、基本情况

宋志秀,男,19693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高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数学与经济学院金融数学系主任。2013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量经济学(数理金融方向)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数量金融;资产证券化与金融稳定;金融投资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二、个人荣誉

1.科研成果

[1]宋志秀主持《大数据驱动下商业银行构建智慧金融服务湖北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机理及路径研究。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CFC818.在研。

[2]宋志秀.长江经济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研究,统计与决策(录用待发表)CSSCI

[3]宋志秀.基于DEA-Malquist指数法的中国区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测度与提升路径研究,武汉金融(录用带发表)(北大核心)

[4]宋志秀.大数据驱动下我国商业银行构建智慧金融的策略研究,当代经济,(录用待发表)。

[5]宋志秀.资产价格波动视角下的资产证券化影响金融稳定机制研究[J],中国经贸导刊,2016.12.

[6]宋志秀.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湖北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研究[J],财经界,2016.12.

[7]宋志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背景下金融支持县域经济研究,[研究报告],咸宁经济,2015.6.被咸宁市政府采纳。

[8]宋志秀.利率、汇率、经济增长与通货膨胀的统计关系检验[J],统计与决策,2013.5.CSSCI

[9]宋志秀.基于VECM的防通胀与保经济增长的兼得性研究》[J],经济经纬,2012.7.(CSSCI)

[10]宋志秀.土地资产证券化产品设计与风险防范》[J],统计与决策,2012.3.(CSSCI

2.获奖情况

2019年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全国大学生金融证券投资实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8年全国金融证券投资实训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5-2016学校精神文明先进个人。

2015-2016学年度上学期学生评教优秀。

2016年年终考核优秀。

3.社会兼职

2014年挂职湖北省崇阳县政府金融办副主任。

  1. 对外交流

2019年中国实证研究(财经)高峰论坛,中国.成都.

2019年全国金融数学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中国.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