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光谷经贸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84

汲取百年党史之精髓,铸造金贸创新之英才。由我校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举办的第一届金贸论坛于2021617日下午在数学与经济学院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与会嘉宾有科研处领导、数经院领导班子、特聘教授、研究中心成员、其他对论坛感兴趣的师生。论坛由研究中心主任宋志秀主持。  

开幕式上在科研处张敏处长致辞后,由数经院肖海燕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肖院长从“开创性、实效性、影响的深远性”对论坛的举办给与高度评价,并从“重基础练内功、加强交流学习、推进科教协同”等方面对研究中心提出殷切期望,并宣布第一届金融论坛开幕。

随后的论坛精彩纷呈。在金贸学术论坛上,入选的优秀论文分享、特聘教授点评互动,不同的学术思路在这里汇集激荡,展示出金贸学者的专业、敬业、能力和水平。在平台发展论坛上,与会学者关于平台发展与学科、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申硕等工作结合;教学科研人员行政性事务减负;经费筹措财政性经费与横向课题经费相结合等建言良策体现了老师们的责任与担当。       

闭幕式在对入选优秀论文作者颁奖后,数经院分党委石嘉志书记作了总结讲话。石书记对特聘教授葛翔宇教授在论坛上表现出来“科学严谨、专业深邃、敬业爱岗”的资深教授风范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把葛教授的风范精神以及论坛展现的良好做法和昂扬的精气神发扬光大,促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发展。最后石书记宣布第一届光谷金贸论坛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