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成功举办《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66

    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静文副教授主讲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报告会于2022922日下午顺利举行。会议由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宋志秀博士主持,数学与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雄参加并致欢迎词。湖北高新技术产业金融贸易服务创新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和数经院部分师生参加。


报告紧扣高水平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关键点,分别从数据获取与选用,实证分析常用方法,诸如随机实验、工具变量、双重差分等以及选题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讲解,大家受益非浅。特别是在提高论文发表命中率方面反复强调识别、识别还是识别的观点令人耳目一新,同时也强调了和编辑沟通的重要性。姚潇颖老师的中介效应和刘旺霞老师的中外期刊投稿的差异与技巧等问题交流把互动推向高潮。报告立意高远,内容精深,讲解切中要害,为我院教师高水平论文写作提供宝贵经验和指导,必将促进我院科研高质量发展。

专家简介:

余静文,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经济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访问学者。现任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金融系副主任。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级课题,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中国人口科学》、Pacific Economic ReviewEconomic Modelling等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全国优秀金融论文三等奖、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应用成果一等奖、全国经济学博士后学术论坛论文二等奖、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优秀奖、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